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避孕交流 > 正文
编号:1033538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日
     孩子的性教育必须提前了!

    去年,“少女妈妈”成为一个社会热点。最近,本市的24小时生殖健康热线对439人次20岁以下的青少年打来的咨询电话进行了分析,发现手淫、避孕及避孕失败后的补救、人工流产问题等成为青春期少男少女咨询的热点。而由“坠婴事件”催生的“青春关爱俱乐部”热线短短开通10多天,也已有10人来电、来访。 性成熟年龄普遍提前和性知识、避孕手段的相对缺乏是造成少女妈妈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据统计,女孩月经初潮平均年龄已由原来的14岁,提前至13岁,而男孩的初次遗精年龄也由原来的15岁提前至14岁。由于这一年龄段缺乏对安全性行为的控制能力,又处在一个心理敏感时期,因此各种问题显露出来。近年来,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接诊的怀孕少女较5年前明显增加,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女孩才11周岁。

    镜头一:少女妈妈抱着玩具

    在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病房里,时常可见年幼孩子的身影。这些“少女妈妈”刚经历了身心创痛,可是自己一手还抱着一只长毛绒玩具。因为,她们本身还是没有长大的孩子。

    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程利南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妇产医院做人工流产和早孕药物流产的女性中,年龄在13岁至18岁的少女越来越多。尤其是在暑假、寒假过后,来医院检查受孕情况的女生也会明显增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