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3035
亚洲各国已扑杀5000万只家禽,有15人死于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5日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4日电联合国粮农组织4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说,为防控禽流感疫情,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已经扑杀了约5000万只家禽。但声明警告说,亚洲各国仍需进一步加强防控举措,因为禽流感疫情仍在呈蔓延之势。

    目前在亚洲,已有柬埔寨、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韩国、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9

    个国家报告出现禽流感疫情。据最新统计数字,亚洲国家中已有15人死于禽流感,其中越南10人,泰国5人。

    粮农组织专家担心,如果有关国家防控措施不力,禽流感病毒会变异成更易于传播的新形式,在更大范围内造成危害。

    粮农组织3日已宣布向柬埔寨、老挝、巴基斯坦和越南4个国家提供紧急援助,并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帮助遭受禽流感袭击的国家渡过难关。(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