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药新知 > 正文
编号:1034391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1日 央视国际
     荷兰和美国的最新研究显示,褪黑激素(Melatonin)也许能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血压。

    研究人员称,在一小部分男性高血压患者定期服用这种激素补充品后,血压确实有所下降。褪黑激素通常用于帮助人们克服时差。

    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也许可打开通向高血压新疗法的一扇门。

    研究人员安排了16名未接受治疗的男性高血压患者,每晚睡前让他们服用褪黑激素补充品或安慰剂。在三周后,服用褪黑激素的受试者夜间心脏收缩压(也就是高压)平均降低约6毫米汞柱,而他们的舒张压(即低压)降低4毫米汞柱。

    但研究人员指出,仅服用一剂褪黑激素没有任何效果。高血压患者不应自做主张服用褪黑激素。 (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