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078
大型制药企业:逆风如何飞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中国医药网
    


    2000年12月,英国两大药厂葛兰素·威康和史密斯克莱-必康宣布合并重组,合并后的新公司葛兰素·史克(GSK)一跃而成为全球第二大药剂集团,市值达1890亿美元,年营业额超过250亿美元。首席执行官吉恩-皮埃尔加尼提出,要使合并后的GSK成为“科学之王”的目标。

    2003年12月,GSK终于让世人见识了其“王冠上的珠宝”——条拥有1.6万名科研人员和研发一体的满负荷生产线,产值可达26亿英镑(45亿美元)。目前,GSK有82种新药和20种疫苗正处于研发中,其中44种已经进入最后试验阶段。

    但是,如果加尼先生希望依靠这些骄人的数字打动GSK的股东们,却还得掂量掂量:事实上,有关生产线的消息一经公布,GSK的股价不涨反跌。像很多其他大型制药厂的投资者一样,GSK的股东们对于这些新药的回报率信心不足。据目前的市场预测,在GSK计划于未来3年内进入最后人体临床试验的20种新药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