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嘉宾访谈 > 正文
编号:10345708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康易健康
     主持人: 最近有关性传播疾病也是比较热的话题,您能从日常接触的患者当中总结一下目前哪几种性病是患病率最高的?

    嘉宾马晓年: 应该是最多的是淋病,梅毒等在北方比较少。

    淋病如果接受正规的治疗,很少会复发。另外也是属于在性病当中治疗起来是比较容易的,比如说吃上几天药,淋病就应该彻底治愈了,根本不用复查,如果复查两天以后查一下尿常规白细胞,如果没有就是治愈了。根据我的临床经验,凡是我们给了处方之后,基本没有人再回来,说我怎么还没治好?当然也有些人比如说我要求他每天注射,连续注射三天,他说不行,钱没有带够,只能打一针,如没有按照规定做,用药不充分,或者治疗时间不够长,当然也有拖得很长时间,完全变成慢性,或者出现尿道狭窄了再来治,那当然问题就大了。当然一般及时治愈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网友问: 淋病的治愈标准是什么?

    主持人: 就是说按照医嘱来治疗肯定会治愈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