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嘉宾访谈 > 正文
编号:1034571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康易健康
     主持人: 目前男性的常见病里有前列腺炎,这是困扰很多男性的疾病,请简单介绍一下发病的原因以及如何治疗和防治前列腺炎的发生?

    嘉宾马晓年: 实际上前列腺炎也是被扩张了,也是有点妖魔化了。比如说十年前,人们对前列腺炎的认识就是把它当做普通的疾病,没有看成现在这么严重,现在很多男性来的时候,诊断为前列腺炎,他一下就痛哭起来,认为自己完了,也不能结婚,也不能生孩子,就会痛苦成这样。实际上前列腺炎跟这个关系不大,这跟我们的政策有关,比如说性病方面国家不允许做广告,就会把前列腺作为一个例子。

    比如说癌症,中国的癌症发病率跟国际上相比已经很低,所以前列腺癌对中国来说不是特别重要的问题,如果你整天说得了前列腺癌,然后没完没了的用药,一个疗程就需要好几天,又有很强大的精神压力,就会总觉得自己有问题,花在几千、几万块钱投在前列腺癌病上的人是很多的。我们考察过,如果一个前列腺发病的话,就会引起其他器官的感染,有时候也会顺着精囊、输精管感染,所以前列腺炎也是有保护作用的,那么有了病原微生物侵入到后尿道到了前列腺这儿,前列腺就会积极调动自己的力量,所以这是有积极保护作用。

    人群当中的男性得过前列腺的人应该至少有50、60%,但是有多少人会有性功能障碍?那么在40岁以后才会明显的增多。刚才说前列腺癌发病率是非常低的,所以这跟癌症的问题关系根本不大。这都是商业化宣传的结果,而不是有真正的科学结论。

    嘉宾马晓年: 如果复查之后没有白细胞,这些可能就不是前列腺炎的问题,很多情况下都会发生腰疼的情况,不等于说都是前列腺炎闹的,如果有炎症就要积极治疗,如果没有炎症说明前列腺炎应该已经控制了,如果前列腺炎已经控制了,就没有必要紧张。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