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嘉宾访谈 > 正文
编号:10345856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1日 康易健康
     主持人: 现在看来对于18岁以下的女孩或者男孩进行避孕知识的宣传教育是必要的,但是这个知识是由谁来宣传的?是医院、学校?还是父母?还是报纸、电视或杂志?

    嘉宾马晓年: 我想这应该是多方面的,而且这个年龄中的孩子,比如说15岁,这个孩子正在读初中,那么这是义务教育的事情,13岁到15岁这个年龄在初中,我想学校进行这个教育可能更恰当一些,但是避孕知识的教育不是更详细的讲如何使用避孕工具,如何服药等等,并不是很详细的介绍。但是要讲清楚人怎么样会怀孕。比如有的小姑娘会问今天在车上被小伙子挤了一下会不会怀孕呢?也有的也会稀里糊涂的就怀孕了。

    要讲清楚这些知识,比如说要讲卵子和精液交融滞洪才会怀孕,如何阻断这样的机会,如何不让她受孕,比如说女性可以吃避孕药,男性可以用避孕套,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在72小时有紧急的方法,在5天之内也有其他的方法进行解决。像这样简单的知识应该要清楚,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三天之内或者五天之内到医院去采取避孕方法解决他没有保护的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