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52807
华山医院未被收购社会资本将进入沪医疗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日 医业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2004年3月1日讯: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祝兆松在此间举行的21世纪医学国际论坛上表示:社会资本进入上海医疗市场肯定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机遇大于风险。上海有近2千万人口、有多样化的医疗需求,这样庞大的医疗服务市场,即使放置于全球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市政府欢迎社会资本参与医疗服务市场建设,并提供各种政策支持和服务。

    按照户籍人口计算,上海的GDP已经超过5千美元,日前,上海市出台、实施了《关于本市促进社会办医发展民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意见》,表明政府对于加快卫生事业领域的体制改革、促进社会办医发展民办医疗机构的基本态度。

    据统计,经过上海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医疗机构有约660家,其中社会办医疗机构已经达到200多家,占30%左右,大多来自外地投资者,也包括部分外资。但除了部分医院初步达到地段、区县级医院的规模外,绝大多数规模很小,初步测算上海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年业务收入,仅占全市医疗业务总收入的3%左右。

    祝兆松认为当前民间和外资资本进入上海医疗服务市场面临三个机遇:一是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程出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