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53343
小耳朵不是大嗓门 助听器并非声音越大越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日 新闻晨报
     今天是全国“爱耳日”,上海市质监局昨天抽查了15种助听器,鉴定合格14种,抽样合格率为93.3%,总体质量状况良好。南京斯雅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于2002年10月的E20P耳背式助听器,在满档声增益、等效输入噪声级、总谐波失真等技术指标上存在问题。

    目前我国助听器市场竞争激烈,产品良莠不齐。在本次抽查中,有的产品标准和说明书的技术指标不符,有的产品无批号或生产日期。

    据悉,市场上国产助听器价格近千元,进口的要几千甚至上万元。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质监局将督促有关医院和商家,在销售助听器过程中严格遵循医生处方,实行验配制度。

    市质监局有关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助听器时要看清产品标识、标记,坚决抵制“三无”产品。确定产品性能时,不能简单地认为声音越响越好,应根据听力损失的程度来选用增益合适、失真较小的产品。助听器若选用不当,不但影响效果,而且会对听力造成一定损伤。 □记者诸达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