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53528
艾病诊费纳入医保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日
     艾滋病治疗费用纳入医保,公共场所必须放置安全套,故意传播艾滋病者将受严惩,宾馆娱乐场所从业者须定期体检……这是昨日正式施行的《浙江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办法》所作的规定。

    《办法》规定,艾滋病、性病病人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诊疗费被纳入医保;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被列为低保对象;经济特别困难的,当地人民政府应采取有效的救助措施。并规定,婚检应当包括艾滋病检查项目;不得因艾滋病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须承担保密责任;建立艾滋病职业暴露应急措施;将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教育课程;使用进口试剂进行检测,确保用血安全;公共场所应放置安全套;艾滋病、性病病人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他人发生性接触的,不得向对方隐瞒病情等等。

    文汇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