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4048
Chery Baisder-zhao美国丽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伊美尔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跨越国界、跨越文化和种族的爱情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目前都居住在北京,而伊美尔将在半年到一年之内改变他们的命运。请注意:本报道完全属实,没有任何虚构成分。

    美国丽人独守空帏,中国情结梦绕魂牵 CheryBaisden-zhao美国丽人相貌酷似好莱坞巨星伊丽莎白·泰勒的美国画家谢萝尔·贝斯顿·赵(Cheryl Baisden Zhao),中文名赵雪柔,是来自美国佐治亚州萨瓦那的一名白种女人,拥有插图与平面设计硕士学位,目前与其新婚的中国丈夫居住在北京。CheryBaisden-zhao美国丽人赵雪柔出生在美国佐治亚州滨海的历史名城萨瓦那。虽然一直生活在一个清一色全是白人的家庭环境中,赵雪柔从懂事起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中国情结”。在还不到四岁的时候,尚不知中国在地球哪一端的她就梦见过自己裹足。成人后了解了中国文化,方知裹足是古代中国女人的习俗,因而她坚信不疑自己的前生定是古时候的中国女人。12岁时,读了赛珍珠的《大地》,她就开始朝思暮想来中国看一看。
, 百拇医药
    从小就有“中国情结”的赵雪柔悄然滋生了对中国的热爱。她吃中国菜,听中国京剧、流行音乐和民族音乐,看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仅电影《霸王别姬》她就看了14遍。

    终身大事高人指点,美国丽人北京求缘

    她的第一次婚姻是和美国人结的,由于性格冲突和家庭暴力等原因最后以分手而告终。做单身母亲实在不容易,尤其是她在上大学的同时还要工作。随后的日子里她在感情上一直不顺,但她从未放弃希望。

    雪柔一直受中国男人吸引,但苦于没有合适的机会与他们接触。在萨瓦那的中国男人通常都是些英语能力有限的餐厅侍者,早期华人移民后代,或者是相貌堂堂但已有家室的艺术教授。雪柔有时会琢磨和一个中国男人约会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但又觉得也许他们只喜欢东方女人,并不乐意接受一个白种女人。况且语言的障碍可能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鸿沟。

, 百拇医药     在2002年9月,她遇到一个学摄影的中国留学生,二人很快成为朋友和恋人。他向她展示了另一种类型的男人——善良、责任感强、富有爱心、温柔体贴。虽然这段情因为他学业有成回国而告终,但雪柔看到了新的希望。在孩子抚养到18岁以后,她决定来中国开始寻找新的人生。

    她关掉了自己的平面设计工作室,告别了自己的母亲和一双儿女,于2003年4月非典盛行之际来到了中国北京,经朋友介绍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所国际学校任教。

    这期间,她在互联网上邂逅了一个旅居法国的美国星相大师。这位星相大师告诉她,她来中国是正确的选择,最后与她白头到老的丈夫在东方的中国,而且他们将是通过互联网相识的。

    赵雪柔本人就是一个星相学家,但自称够不上是大师级的。她对那位星相大师的话深信不疑,于是听从了大师的告诫,随后不断地在当地的网站上发布择友广告。她虽然对自己的天生丽质很自信,但一直有一件事让她难以启齿——她身高1米72,而体重却有240多斤,属于重度肥胖,在拥有超过80%的肥胖人口的美国也许不足为奇,但在中国却成了众人瞩目的怪物,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戳戳,让她十分尴尬。但她相信胖人一样有爱和被爱的权利,她完全可以在这里找到能欣赏她智慧、才华和美德的好男人。
, 百拇医药
    求婚之夜明真相,闪电姻缘终难全

    赵雪柔具有典型的美国人性格:开朗豁达、平易近人、直率坦诚,爱谈笑风生。她很实在,在所有的征友广告中都注明自己虽然相貌姣好,但体重不轻。尽管如此,对她好奇的中国男人趋之若骛。短短几个星期之内,她与二十多个中国男人约会——企业家、教授、画家、医生……。最后她把结婚的对象锁定在两个北京男人身上——涉外中医医师兼高档社区健身教练“爱德华·李”和35岁的小型私营企业经营者“彼德·赵”。爱德华略长于雪柔,似乎更加稳重成熟,而且收入丰厚,善于讨女人欢心,很快博得了雪柔的好感。彼德稍年轻一些,真诚、善良,言语不多,但不乏充满机智的幽默。

    爱德华是个善于主动进攻的男人。短短两个星期,他就向雪柔求婚了。他雄心勃勃,滔滔不绝地向雪柔描述美好的未来——去美国购置房产,开学校教授中医、针灸、气功。

    彼德这时则退避三舍,沉默不语。
, 百拇医药
    然而就在此后的一天,雪柔无意中看到爱德华的私人电子邮件,发现他不仅和另外一个已婚的美国女人有染,而且希望立刻通过她能获得他期望已久的美国签证,以达到去美国的目的。雪柔感觉好象被人利用了,毅然决定和爱德华中断恋爱关系,以朋友相称,但永不再见面。

    众里寻他千百度,如意郎君近咫尺

    这边赵雪柔几乎成了别人的新娘,那边彼德·赵痛不欲生。谁料水穷云起,峰回路转,雪柔在迅速结束了这场带有功利主义色彩的“恋爱”关系后,立即被彼德接至他的住处,不久二人便结为伉俪,雪柔的法定姓氏加上了百家姓的第一姓——“赵”。彼德和雪柔最初也是在网上相识,很巧,二人同是天主教徒,而且每周去同一家教堂做礼拜。彼德经营一家规模不大的印刷制版公司,与老母相依为命。雪柔爱彼德有情有义,忠孝双全;彼德慕雪柔贤良温和,多才多艺。婚后,夫妻二人百般恩爱、如胶似漆,令人好生羡慕。

    任凭世人说纷纭,如花美眷不羡仙
, 百拇医药
    彼德·赵和赵雪柔二人的爱情跨越了国界和种族,以及世人不能理解的、常人难以跨越的鸿沟:丈夫年轻英俊,身材苗条,体轻如燕;妻子虽有如花美貌,但块头比丈夫大出许多,形象上自然不够般配。况且,由于重度肥胖,赵雪柔平日行动不便,非坐即卧,稍动则气喘,还造成恶性循环:越胖越少动,越少动越发胖,关节负荷、心脏负荷都加大,血糖、血脂都偏高,可谓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赵雪柔面对毫不嫌弃她的丈夫深感内疚和遗憾。

    在这时候,丈夫兴致勃勃地拿回家一篇英文报道,上面介绍了闻名于世的伊美尔医学美容国际连锁机构独家推出的经过改进的新一代“胃肠重组”减肥术,尤其适用于全身性肥胖患者。该术式已经成功进行了40余例,价格远远比美国低廉,而且更安全可靠。

    在2004年“情人节”这天,丈夫决定将此项手术作为礼物送给自己亲爱的美国妻子。他对她说:“并非你苗条了我就会更爱你,而是我希望你能更健康、更开心,让我们俩白头到老……”。

    赵雪柔因此义无反顾地走进了伊美尔健翔医院的大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