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525801
适量的镁可降低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04
     根据一项在夏威夷有7000多人参与、历经30年研究而得到的调查结果显示,适量的镁可降低心脏病。

    研究人员首先记录这7000多人的每日镁摄取量,再追踪观察他们是否有出现心脏病,结果显示,在这30年中,共有1431个心脏病例发生,而在研究的前15年中,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摄取较高量镁的人,他们心脏病出现的机率远较那些摄取镁量少的人为低。数据显示,如果一个人每日摄取340mg的镁,则他们每年得心脏病的可能是4‰;如果一个人每日摄取186mg的镁,则他们每年得心脏病的可能则升为7‰。

    由此看来,适量的镁对心脏是有保护作用的,至于其真正的作用机制为何,研究人员承认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

    摘自《美国心脏病学杂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