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0525805
男性避孕药将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04
     据海外媒体报道,新近研究成功的男性避孕药将会于两年内在美国出售。据悉,男性避孕药不但较女性避孕药有效,而且不会有太多副作用。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人类繁殖研究员安德森说:“我们曾进行了一系列测试,结果发现男性避孕药不会像女性避孕药那样存在多种副作用,如情绪波动不定、凝结血块、头晕、恶心和头痛。男性避孕药的副作用最多只会导致服用者的体重略为增加。”

    安德森指出,男性避孕药已经过广泛试验,参加测试的对象有数以千计来自美国、苏格兰和中国的男子。负责监察男性避孕药测试计划的米勒解释说,这种避孕药作用机理是该药使服用者体内睾丸素减少,从而抑制精子生成,因此,也有性欲下降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服用避孕药的男性需要每3个月移植一颗体积如火柴头大小的人造睾丸素。但令研究小组感到欣喜的是,接受测试的男士不觉得移植人造睾丸素麻烦或造成不适,并且希望男性避孕药面世。(鞠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