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509813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0日
     据有关调查结果显示,有70%的现代都市女性在两性性生活中表现积极,这足以证明现代女性已认识到应该如何支配自己的性权利了。正如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性学理事陈新欣所指出,女性敢于主动实践性享受,也使男性得到性的愉悦欢畅,双方都能达到和谐共鸣、情色俱迷的境界。男性这时才意识到女性的积极主动不但没威胁到自己应该享受的性快乐权利,而且他自己就是最大的受益者。陈新欣分析认为,七成以上的现代都市女性在两性生活中表现积极主动,也是女性人权意识、自我意识的张扬。

    因此我们说,主动这项女人的性权利,首先需要让男人和全社会都能理解和接受,也需要女性不懈地宣传和推动。此外,还需要的是——女性的主动,实实在在地将主动作为独立于任何形式与压力之外的权利。

    女性的性主动对身心健康有益

    28岁的DanNi,本科毕业,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工资不低,还兼修人民大学哲学系硕士,男朋友自营电脑器材。她们相爱了一段时间后,她对他说:“两人分居,生活不方便,也浪费房租。”他用敬佩的眼光看着她,很开放也很进步,你是怎样想到这个问题的?

    她坦然地说道,现在是21世纪了,我不仅仅在法律、政治、经济等方面拥有与男性平等的地位与权利,而且也应该拥有与男性平等的性权利,男性对此应该坦然对待。事实上,女性的性主动不仅能使性生活更加和谐,而且对双方身心有益。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有利于夫妻间的心灵沟通

    对于夫妻来说,主动协调的性生活,是两人心灵沟通的桥梁。尤其是妻子的性主动,可以克服丈夫的心理障碍,帮助丈夫增强自信,同时也容易满足自己的性要求,正所谓,夫妻性生活和谐,才能共鸣。

    增强男人的自信

    中国人受传统道德的影响,在性生活上,女人一般处于被动地位,男人们也认为这样才是正常的,否则会有隐情。其实,女人对男人采取性主动,可以消除男人的心理障碍,帮助男人增强自信,从而使性生活更和谐。

    减轻女人的恐惧

    女人在性生活中采取主动,可以全身心地放松与投入,使其完全处于心情愉悦的状态。相反,如果受到男人性要求勉强配合,可能会因心理准备不足而感到恐惧,加上在违背女人意愿情况下的性生活,会严重损害女人的自尊,对男女双方都会带来心理压力。

    有的女人为何放弃性权利

    无论是理论还是现实生活,男人与女人都享有平等的性权利,但是,仍然有部分女人几乎放弃了自己的性权利。为什么会这样呢?

    受学历与事业的影响

    现代都市女白领在大学毕业时就二十三四岁,如果再读研究生,年龄会更大,现在有一部分还要读博士、博士后,读完就成大龄女青年了。学习期间对性的追求不会很积极,走进社会又面临工作与事业压力及婚姻的选择,在这段时间对性的表达也比较含蓄。

    受怀孕、生育的影响

    女人由于承担着生育使命,与男人有着很大的区别。30岁左右、结婚前后的女人具有旺盛的性能力,但这种能力在结婚后常常被怀孕、生殖和哺乳所减弱。这样,女人在坚持和要求自己性权利的时候,就不那么自信和理直气壮。

    受生理、心理的影响

    女人有着与男人不同的生理现象,如月经。略懂性知识的女人都不会在这个期间过性生活。在心理方面,仍然有部分女人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性权利,而且对提倡女人的性权利表示怀疑,其中有的女人认为这是男人的一种骗术,是为了让女人更好地满足男人,因此厌恶甚至反对性权利。

    受传统教育的影响

    至今仍有极少数女人在传统教育的泥潭中跳不出来。她们认为在性方面,女人总是弱者,是生儿育女的工具,是为男人服务的,即满足男人、使男人快乐是最终目的。这些人的性权利完全受男人支配,几乎从不主动。

    如何培养女人的性主动

    减轻女人生理与心理压力

    现在女人的人格权利基本上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但是,女人的心理压力却空前的大。女人的生理结构与男人不同,其精神与体力都不如男人,在创业过程中,会受到生理与心理压力的困扰,使她们在性主动方面表现得力不从心。减轻她们的心理与生理压力,让她们有充足的精力去表达性意愿与性主动。

    提供丰富的营养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精力旺盛的女人,对性生活的兴致会高一些。由于现代女人受生育影响,体内营养往往不足,体质虚弱。及时给女人补充适当的营养,使她们有足够的精力处理日常生活与繁重的工作,从而在性生活中有精力采取主动,享受应该有的权利与尊严。 (高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