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09923
南京公立医院实行托管 大树下未必好乘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0日
     按照南京市新的医疗体制改革方案,今后继续由政府举办的公立医院将只剩下极少数几家。不过,江苏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公立医院就能安稳地背靠政府“大树”好乘凉。

    据介绍,近期内,江苏省将改变政府对公立医院凡事包揽的局面,而是新成立一个中间机构用于卫生国有资产管理。即政府将变成公立医院的出资人,中间的卫生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将成为出资人代表,代替政府管理公立医院中的国有资产及政府对这些医院的新增投入。届时,现在这种由政府委任的公立医院院长,也将变成聘任制,通过契约对出资人代表负责,管理医院的经营。医院新进的员工,也会和民营医院一样,打破干坏干好一个样的“大锅饭”局面,实行招聘制和竞争上岗。

    来源:[南京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