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0525822
给心情放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3.24
     琐碎的生活,喧哗的诱惑,还有永远都干不完的工作,谁都不容易,谁都在逼仄的独木桥上挤占那么一点空间,并且磕磕碰碰。心跳越来越快,脚步越来越快,闲情越来越少,压力越来越多。何妨给心情放一个假,活得轻松一点呢!

    从家里走出来吧,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的空气,看蓝天上的云朵舒展,听鸟儿的鸣叫;到海边,看碧海的广阔,聆听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远望大海里的小船随海风摇曳,让你的心情舒展开来,一扫工作带来的疲惫,给你带来几分创造的灵感。

    你亦可在烟雨迷蒙之中,垂钓于黄昏之后。远离喧嚣,躲在城市边缘的一角,任朦胧的思绪随柔柔的丝雨不着边际地飘洒。你亦可轻篙驭舟,与游鱼作一次深刻的对语。

    给心情放一个假吧,寻找一个恰当的机会,选择一个适当的地方松开自己的“心理控制阀”,让自己的心情“泄洪”一次。你可以面对高山纵情地喊,让心情与天籁共鸣;你可以面向旷野尽兴地笑,透过明净的空气,纵情让生命深呼吸;你可以无拘无束地大声朗诵李白的诗、苏轼的词;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引吭高歌,让心中的“积淀”得到一次痛快淋漓地释放,让心情氤氲飞升,重新活跃起来。

    静下心来吧,在那有星星的夜晚,坐在高高的屋顶上,任影子与自己相伴,让自己在心海上进行一次自由而幸福的游弋,慢慢回想曾经的点点滴滴。当你沉浸于这些美好的回忆中的时候,你的心情自会获得快慰与舒畅。

    给心情放一个假吧,抖落冗长的思绪,让心情好起来,一切都会重新开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