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577
我省远程医疗初级网建成会诊费一次500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7日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福建远程医疗项目一期工程通过了“数字福建”专家验收。全省确定了23家医院作为建设单位,其中省立医院作为全省远程医疗网络中心,福建医大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省级机关医院及九个设区市级医院均作为二级中心站点。

    据介绍,远程医疗网络今后将覆盖全省所有的县级医院。我省的远程医疗项目主要以社会效益为主,使得基层和边远的地区也能通过这套系统获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让农村群众用得起。会诊一次收费为500元。

    名词点击

    远程医疗

    将病人的资料以宽带网为辅助,通过远程医疗网络中心,实时进行双向语音、语频互动的交互式会诊方式。它能够跨越时空限制,实现医疗资源共享,解决基层医院检查设备及诊断能力滞后的矛盾。这种接入方式方便灵活的系统,更适用于基层医院。

    本报记者 李雅/通讯员/黄守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