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综合
编号:10435518
江苏继续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9日 康易
     3月25日~26日江苏省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就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提出,要坚持全面、协调及可持续发展观,继续构建和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的改革;强调发展是硬道理,正确处理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进一步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要求加强组织指导,依法加强监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中医药改革与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市县政府要办好一所中医院。对于政府继续举办的中医院,允许吸纳民资和外资参与合作建设,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进一步深化公立中医院运行机制改革,激活内部生机和活力。按照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思路,探索公立中医院出资人制度和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公立中医院绩效评估制度;要继续把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作为公立中医院内部运行机制改革的核心内容,加大改革力度;加快中医办医主体多元化步伐,鼓励支持引导民间资本,境外资本,兴办民营中医医疗机构;着力提高中医药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继续加强农村和城镇社区中医药工作;进一步重视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抓好中医机构的建设与发展;认真做好中医药执法监督工作,不断加大中医药宣传和对外交流的力度,加强中医药行业作风建设等。

    中国中医药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