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5829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30日 北京青年报
     我们的餐桌上离不开各种各样的蔬菜,它们也有防病治病的功效,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帮上你的小忙。

    黄瓜:用鲜黄瓜熬汤饮服可有效地治疗轻度浮肿。常吃黄瓜还有助于减肥。

    茄子:茄子可防止血管出血,使血小板保持正常生理机能,常吃茄子可预防脑血管病、动脉粥样硬化。另外,对各种出血性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冬瓜:常吃冬瓜有助于人体清热解毒,用冬瓜熬水后冲洗或用冬瓜切片后擦洗患处,可治疗皮肤病,同时可预防和治疗热毒痱子。

    洋葱:经常食用洋葱可有效地治疗动脉硬化、高血脂,预防冠心病、心肌梗死。

    韭菜:韭菜有很好的补肾益肝作用,同时还有降血脂、预防便秘的作用。

    卷心菜:脚踝关节或腕关节、肘关节、膝关节扭伤后,将卷心菜捣成泥糊状,涂盖在患处,可防止患处肿胀和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