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散步
编号:10406005
每天步行30分钟可降低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家庭医药
     美国国立卫生院最近修改了针对高血压病的诊断和治疗标准。现在高/低压在120/80毫米汞柱和139/89毫米汞柱之间已经不再属正常范围之内,而被重新定义为“高血压前期”。其含义是:尽管现在的血压不属于“高”的范畴,但有可能会发展成为高血压。这样做的用意在于敦促人们及早警惕和防止血压进一步升高,从而引发一系列致命性疾病。

    处在高血压前期的“准患者”可以采取一系列步骤来防止血压进一步升高,并且降低现有的血压水平。这些步骤包括:少吃盐和油脂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增加运动。事实上,每天30分钟健身步行在许多人身上证明是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医学界认为如果高血压病人的高压能降低20毫米汞柱,低压能降低10毫米汞柱,便可以将发生脑中风、心脏病和其他血管系统疾病的机会降低50%以上。

    (编译/美国普度制药公司体内药理实验室主任、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薛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