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8817
中国将开澳洲大学认可预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37c医学网
     中国将开澳洲大学认可预科

    作者: 刘万永

    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近期将推出一系列国家级合作办学项目,在国内举办能够获得澳洲大学集体认可的大学预科项目,建立一批中澳高校直接对接的课程。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今天与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简称IDP)签订了“中澳教育合作与人才培养项目”备忘录。

    IDP由澳大利亚全体大学(共38所)联合建立,并拥有300多个会员院校,是澳洲著名的国际教育组织。在全球设有90多个办事机构,每年代表澳洲院校招收两万多名海外学生。IDP还是著名的雅思英文考试仅有的两个主考机构之一。

    基金委此次通过同IDP的强强合作,旨在推动留学服务发展,使我国赴澳留学的工作无论从质量还是规模上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双方计划在自费留学、中外合作办学及政府公务员培训3个方面紧密合作。

    双方计划在不远的将来推出一系列的国家级合作办学项目,其中包括在国内举办能够获得澳洲大学集体认可的大学预科项目,由此杜绝中国学生出国攻读英文预科,屡屡遭受海外劣质学校欺骗的情况。双方还计划建立一批中澳高校直接对接的课程,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在国内大学的任何阶段转入澳洲大学继续学习。这无疑为有志赴澳留学的学子提供了学业、留学费用和出国实践上的多种选择。

    政府工作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海外培训也是双方合作的另一主要领域。双方计划同澳洲名牌大学共同开发符合我国各有关行业人才发展需求、合乎我国国情的海外培训课程和项目。

    教育部官员表示,基金委同IDP的合作,标志我国公民自费出国留学的管理已经进入规范和成熟的阶段。

    来源:中国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