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369858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日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健康之路周刊):一般来说,能够提供能量的营养素共有3种,即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从我国居民的饮食结构来看,碳水化合物所占比例最大,蛋白质最少。而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则应优先选择蛋白质,适量食用碳水化合物,同时限制脂肪的进量。

    具体来说,应当较多选择蔬菜类、水果类、豆制品类,适量蛋类、奶类、粮食类,少用油脂类。从食物中摄取优质蛋白质,可以按照鱼肉、鸡肉、牛羊肉、猪肉的顺序进行。虽然说“吃没腿的好于两条腿的,吃两条腿的好于四条腿的”有一定道理,但是却有一个例外,那就是兔肉含有的脂肪量极低,热量也低,可以作为减肥肉类食用。玉米面、荞麦、燕麦既能饱腹,热量又低,是可以选择的事物。在蔬菜中,大白菜、冬瓜、苦瓜、白萝卜则是最能解决“难以果腹”的低热量食物。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食盐量也要进行限制,以减少心脏和肾脏的负担。 (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