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72639
四川老中医玻璃房中绝食进入第14天 首次失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3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建民一小时热线回应关心质疑

    昨日下午1时,远在碧峰峡玻璃屋中的陈建民准时开通了为本报读者独家提供的“陈建民热线”,从众多读者中随机抽出的10位幸运者在本报编辑部实现了与陈中医对话的愿望。一小时对话很快结束,10位读者不约而同感叹:难以想象,饿了14天,他的声音依然中气十足!

    减重太快能否撑到最后?

    这不是问题我体重底线是100斤

    田响先生提出了许多读者担心的问题:“挑战到13天,你瘦了16斤,你能不能支撑到最后。”

    陈建民未加思索便自信作答:“我肯定能坚持到活动结束。过几天,当身体完全进入状态,那时候,自身的能量消耗会慢下来,体重消耗也将减小。”

    “那么,你体重下降的‘底线’是多少?”

    “100斤左右,只要在100斤左右我都能支撑。而且最低也只可能降到这个数。”

    此举动是否可推广?

    不可轻举妄动

    中医龚永泰说:“我只想问一个问题,这种方法是否具有推广性?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做?”

    “这存在个体差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陈建民提醒他,这种方法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循序渐进,不能妄动。

    年轻的张小姐提出了许多女性读者关心的问题:“饥饿生存”能否减肥?陈建民如父亲般告诫:不能乱来,不然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出玻璃屋后,我可以全程帮助和指导你减肥”。

    是否作秀?

    与作秀无关

    对饥饿挑战一直持质疑态度的王小姐是与陈建民通话时间最长的一位。

    王:“我认为你的作法无疑在‘作秀’,你对这样的看法有什么见解?”

    陈(礼貌而坚决):“我只希望能对国家灾难生存学的研究有所帮助,对自身也是一次挑战,与‘作秀’无关。”

    王:“很多人都怀疑你可能在作假。”

    陈:“的确有很多人提出这样的质疑,但是全程有公证机关公证,同时,摄像头等监督设施都将证明我没有作假!”

    王:“你儿子是否遗传了你的‘特异功能’?”陈:“这不是遗传,他也没有这方面的

    兴趣爱好,就像科学家的子女不一定也要

    当科学家!他有自己的爱好和理想。”

    记者李海燕实习生侯婷婷

    49天饥饿日记·本报独家连载

    绝食第14天:首次失眠

    首次失眠:昨晚是我进入八卦塔后首次失眠,直到今日凌晨3点过,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早上6点还是准时起了床。

    血糖略偏低:今日下午4时15分,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先电话告知我前日的体检化验结果,除电解质和血糖略为偏低外,其余生化指标全部正常。我是一个医生,知道血糖和电解质均略偏低的内在含义,说明我的脂肪与糖之间的转化功能比常人要强,也证明我在绝食期间确无“偷嘴”的清白。

    身体仍健朗:饮水、小便等均与昨日相同,精神、身体状态均感觉良好。

    陈建民口述 记者杨元禄整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