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2 > 正文
编号:10370545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5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漆雨 来源:《科技日报》2004-4-5消息

    由中国西安仙鹤堂自然疗法研究中心科研专家组研制的脑心通菊香枕近日研制成功。

    脑心通菊香枕根据祖国传统的医学药枕疗法的治病基理,结合了现代高科技生物光素和医疗专用磁为辅助疗法。在中医“内病外治”的理论指导下,结合“头为精明之府,百脉会聚之处”,它精选菊花、红花、金银花、天香藤、罗布麻、丹参、三七、冰片等二十多味强效的药材,通过口鼻吸入中药芳香气体的药离子达到“闻香治病”;让中药有效成分通过头部颈部穴位、皮肤毛孔经缓释透皮吸收进入人体血肪,起到保健治病的作用;睡眠时,通过头部颈部的体温蒸发,促使药枕内的药离子缓慢释放出来,被人身所吸收,直接作用于心脑,起到清脂降压、活血化瘀、消栓通络、护心护脑、养心安神的作用。

    “脑心通菊香枕”所采用的现代高科技生物光素和医疗专用永磁所发出的生物磁波,可激活心脑组织细胞,建立新的侧枝血管,增强心脑组织供血供氧,恢复心脑血管功能,预防心脑血管夜间突发有独特的效果。由于“脑心通”菊香枕独特的“B型”设计,还有利于颈部的动脉血管组织不受压迫,保证血流通畅,可预防夜间脑缺血、脑缺氧、脑血栓、脑梗塞的发生,还可预防治疗颈椎病。

    脑心通菊香枕由于具有组方科学、药效持久、使用方便、清香宜人、柔软舒适、疗效独特等优点,已被广大消费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