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评说
编号:10370774
专家指广州人普遍存在五大口腔健康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5日
     记者日前获悉,“爱牙车”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四个城市为五万多名市民提供了免费的专业口腔检查。有关专家表示,广州人普遍存在的五大口腔健康问题是:蛀牙、牙石、牙龈炎、牙渍牙斑和牙齿磨损。

    在五大口腔健康问题中,蛀牙占被检人数的23.5%,牙石占被检人数的23%,牙周炎占被检人数的17.5%,牙渍牙斑占被检人数的15.9%,牙齿磨损占被检人数的11.1%。

    专家认为,城市居民的刷牙率虽已超过99%,但是真正做到有效刷牙的比例还不足1%。此外,四城市居民普遍没有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的习惯,只有在发生严重牙疼等口腔问题时,才会主动就医。

    据悉,广大市民只需用固定电话拨打免费热线800—830—6880,就有机会把专业牙科医师“请”到自己的身边。

    专家建议

    1.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每次刷牙的时间不少于2分钟,刷牙用力不宜过大。

    2.采用正确的刷牙方法:顺着牙缝上下移动,先外后内,接着刷净咬合面,最后再轻刷舌面两三次帮助去除口腔异味。

    3.每年至少要到专业牙医诊所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记者 肖萍 通讯员 李嘉 实习生 徐静)

    新快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