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 正文
编号:1047010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1日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4月10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农业和粮食部、食品检验局10日证实,在该国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弗雷泽盆地地区,又有两家养鸡场发现禽流感疫情。

    食品检验局的官员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新发现禽流感的两家养鸡场都位于弗雷泽盆地的“高危区”内,有关机构正在进一步采取措施遏制禽流感的扩散,但要彻底制止疫情的扩散尚需时日。至今,这一地区已有22家商业养鸡场和6个家养鸡群发现了疫情。

    加拿大农业和粮食部本月初决定,在禽流感迅速扩散的弗雷泽盆地地区扑杀1900万只家禽,以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进一步扩散,保障家禽养殖业的长期发展。在此之前,该地区已扑杀了约50万只家禽。

    加拿大卫生部说,这一地区的养鸡场发生的禽流感同属于高致病性H7型。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主要的家禽产地,每年产值超过10亿美元,目前该省因禽流感每周损失近200万美元。

    另据报道,除加拿大外,泰国的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也没有消失,泰国原定于本月宣布境内禽流感已得到控制,但9日又新发现了两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