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穿着 > 鞋子
编号:10418917
学会保养宝宝小鞋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央视国际
     童鞋保养常识:

    1.皮鞋请勿雨浸、水刷、曝晒及火烤,以免皮鞋变形。

    2.平时不穿时应将鞋放在通风处,若鞋子存放在一楼或地下室,请尽可能将鞋垫高,不要让鞋盒直接接触地面,以免发霉。

    3.如果小鞋子一旦被泡湿或淋湿了,可用软布轻轻拭干,并将鞋面上的污垢刷掉,再用干报纸做成纸团儿置于鞋中,并尽可能地将鞋置于通风阴凉处,自然风干。切勿使用吹风机、烘干机或日晒等“速成法”,因为快速干燥容易加速皮革老化,缩短鞋子的寿命。

    4.鞋子也需要适当的休息,每天轮流换穿鞋子可使鞋子寿命延长。不同种类小鞋子的具体保养方法种类

    保养方法

    高档小牛皮、羔羊皮

    请使用鞋蜡保养,不宜在做剧烈运动时穿用。

    磨砂小牛皮

    请用微湿毛巾擦拭灰尘,柔软毛刷蘸少许中性皂水清洗,放置于通风处吹干即可。

    油皮鞋

    请用干布或晶亮鞋面蜡等专用油擦,切忌使用普通鞋油和液体鞋油。

    帆布鞋

    请用凉水洗,勿晒,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