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74870
20岁:趁早运动,享受青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央视国际
     年轻女性一般来说,体能状况良好,正该好好伸展肢体,享受运动乐趣,并为日后可能走入家庭、怀孕生子等更多的生活挑战,培养好体力。

    一些研究也显示,和不运动的女人相比,运动的女性较不会发生经前症候群(PMS)的症状。特别是有氧运动助益更大,不仅可预防如浮肿、头痛等身体症状,也可预防包括情绪郁闷、紧张等心理症状。

    除了像健走、有氧舞蹈等适度的有氧运动外,每周也应做些加强肌力、负重等运动训练。

    另外,多方面尝试不同的运动,也许游泳、骑脚踏车、爬山、打球或跑步,充满朝气活力的你,将绽放属于青春的耀眼光芒。

    当然,趁早运动,绝对比年到三、四十,身体这里酸、那里痛,才想活动筋骨,更能建立运动习惯。建议你:

    1.把运动融入日常生活:走楼梯、少坐电梯;把车停离公司远一点;或是提早两站下车,走一段路回家……日常生活中,很多事都可以变成运动的来源。

    2.找个伴,一起运动。不过如果你已经有个运动伙伴,却仍兴趣缺缺,建议你不妨礼貌地换个新伙伴,或是加入某个不一样的运动团体。当然,如果你喜欢独自运动,也不必勉强。

    3.地点:找个适当的运动地点,例如不要离家太远,以免有太多借口不去运动。或改变运动时的环境。例如,换个音乐,取代平常做运动时常听的乐曲。

    4.做感兴趣的运动:如果对某个运动没兴趣,实在很难持之以恒。所以,绝对要从自己觉得有趣、想尝试的运动着手。

    5.要实际:刚开始运动,别把目标订太高难度。

    6.休息一下:允许自己休息3~5天,应该有助于重新激活对运动的热情,只是不要把几天拖成几个月。

    7.鼓励自己,重新找到快乐:能有个健康的身躯是多么幸运的事啊!能走、能跳、能跑,多么让人快乐!更别忘了,运动除了促进身体健康,也有助于提升心、灵的喜悦,更能让你拥有好身材。所以,好好享受每个伸展、每个步伐吧!,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