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老年性痴呆
编号:10374921
法科学家发现早期探明早老性痴呆病因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3日电(记者杨骏)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的早期诊断被认为是预防和治疗此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然而早老性痴呆的病因很多,早期诊断无法准确判别,因此难以对症下药。法国科学家的最新发现使早老性痴呆病因的早期诊断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专家杜波依斯和同事,在最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神经专刊上撰文说,他们研究发现,患者被诊断为患早老性痴呆以前,会出现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CI),而表现出MCI症状的人都具有早老性痴呆发作的高度风险。

    科学家们还发现,具有MCI症状的患者的病因都不同,导致MCI症状的原因至少有三个,其中肯定有一个最终会导致早老性痴呆发作,但处于MCI症状时期的病人的病因是可以被诊断出的。这一发现意味着,在真正的早老性痴呆病征出现前,专家终于可以找到不同患者的不同病因了。

    此外,如今的记忆力测试、神经测试、生理学测试等使早期诊断病因变得更容易。尤其是先进的记忆力测试,甚至可以诊断出到底是哪方面的记忆受损,并根据受损特点精确判断病因。因此早期判断早老性痴呆病因的准确率可以大大提高。(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