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375283
中国腹泻病高峰会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15期
    

    2004年4月3日,16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儿科、成人消化和感染专业的专家学者们聚集上海,参加由博福-益普生(天津)制药有限公司发起的中国腹泻病高峰会,旨在探讨与腹泻相关的学术问题,使其引起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尽一步关注,加强对腹泻的合力研究,推动中国腹泻病诊断与治疗的进一步发展。

    大会主席,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林三仁教授在开幕式上指出,与其它疾病相比,腹泻目前非常常见,是影响国民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带动今后中国腹泻病的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的进一步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本报摘登了部分专家的发言,希望能引起读者对腹泻病的进一步重视,推动中国腹泻病研究和临床治疗的进步。腹泻概述肠易激综合征研究现状急性腹泻治疗新进展 感染性腹泻的抗菌治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