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综合信息 > 信息02
编号:10376164
长春中医学院千名学生齐诵《黄帝内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129期
     近日,长春中医学院组织策划了一项独具匠心的校园文化活动——《黄帝内经》千人诵。这项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中医经典古籍的兴趣和热爱,并以此为契机,引起社会各界对中医药事业的关注,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黄帝内经》是中医学经典医籍,在中医药院校学生的学习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黄帝内经》千人诵”是长春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首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身着黑白两色服装的近千名学生排成“太极图”图案造型,高声齐诵《黄帝内经》部分原文,场面壮观。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独具中医特色的学生活动,更是掀起了学生们研究中医学术的热潮,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该校内经教研室教师苏颖说:“学习中医,要掌握中医学思维方法,牢记《黄帝内经》的医学思想,掌握中华医道,而且要有博爱之心,广大学生齐诵《黄帝内经》部分原文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积极作用。”, http://www.100md.com(刘永杰 姜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