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05860
朋友,别太累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写在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来源:新华网

    今年4月15-21日是中国第十届肿瘤防治宣传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真诚地对所有朋友提个醒:朋友,珍惜自己,别太累了。

    在这里,我首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前不久,有位朋友来看我,作为医生,我一眼就看出他身体不大好。我劝他检查一下,他却说太忙了,没时间看病,只是胃有时不太舒服。我说不行,今天必须全面检查,结果确诊为肺癌……

    事实上,这位朋友只有三十几岁,为了开个茶坊,他每天忙碌着,经常连饭都吃不上。由于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造成睡眠严重不足。为了应酬顾客,他平均一天抽三盒烟,喝两、三次酒。就这样在他事业有成时身体却垮掉了。得知自己患了癌症,他的精神一下子崩溃了。每天变本加厉的和朋友喝酒、吸烟、打牌。后来在朋友的再三劝说下,同意接受我用冲击疗法治疗,没想到经过几个月的治疗,他的肺部肿瘤消失了。当年用健康挣钱后因治疗癌症又一贫如洗。这位朋友很能干,又有头脑,一年后他的生意又红火起来了。但他又像以前一样十分劳累,我真担心他会旧病复发。

    朋友,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位,没有健康其他都是零。现在许多学生为了考上名校身体透支,结果考上了大学却患了重病无法医治。有位北大学生患了癌症找我医治,我问他怎么已经到了晚期才来?他说:父母让考上大学再治病。我看了看他身边的父母,只见二位老人在不停的摸眼泪。

    朋友,为什么不少有成就的人士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压力太大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好一点,成就大一点,但如果没有了健康,这一切就变得没有意义了。随着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竞争激烈,需要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不要过于追求自己难于实现的目标,把自己从烦恼中解脱出来。

    近几年来,找我治疗的癌症患者越来越多,中青年人和妇女发病率增高,城市发病率也在增加,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朋友,千万不要忘记有病早检查,小病及时治,平时要保健,累了多休息,这样,我们的健康才有保障,我们每个人才有真正的幸福。!(我国著名抗癌专家)

    本文相关网易社区的论坛: 『医学保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