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996
[无锡市中医院]全力打造服务型中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央视国际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中医院以全力打造现代化中医院为目标,积极营造新时期的服务文化氛围,以改革为动力,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来加快事业发展,医院的业务总量以每年25%以上的速度递增。2004年,仅有460名职工的无锡市中医院,完成了医疗业务收入1.2亿元,门诊量42万人次,出院患者9400人次的可喜成绩,医院在为患者提供满意服务的同时,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组建专科,给患者提供最佳的治疗

    2003年无锡市中医院组建“中风治疗中心”,把神经内科和针灸科病区整合在一起,该中心融西医、中医、针灸、推拿、运动康复于一体,中心患者从急诊救治到康复实现了一条龙服务,使中风急救早期得不到康复治疗,直接影响中风康复效果的状况得到了改善。该中心组建仅一年,规模就已迅速发展到一个病区,45张病床,而且患者经常爆满,社会影响越来越大。今年3月初,中医院又把推拿科和脊柱外科整合成脊柱科,围绕脊柱疾病,融保守疗法(推拿、药物外敷、薰蒸、牵引、注射等)、微创手术(脊柱镜)、开放手术等于一体,仅一个月时间,脊柱科病房45张床就爆满,患者对这样的综合治疗赞不绝口。

    中西医并举发展,为患者提供多种选择

    随着医学模式由生物医学模式转变为社会心理模式,心脑血管病、肿瘤病、免疫缺陷疾病(肾病、风湿病)、消化系统疾病的增多,中医药防治这些疾病的优势就突显了出来。因此,该院紧抓中医特色不放松,开展一系列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现已获得市政府科技进步奖十多项。如中医微调治癌抗转移、抗复发的研究,降防保心胶囊治疗肥厚性心肌病研究,鼻炎冲剂治疗常年性过敏性鼻炎的研究等等,均处于国内先进、省内领先地位。与此同时,中医院各个专科积极引进现代技术和设备,中西医并举发展,患者到中医院来治疗可以获得多种选择。

    优化服务体系,全方位为患者提供服务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挂无锡市中医院专家号,最早早上四、五点钟就要来医院排队,等到看好病、配好药就要花去大半天的时间。今年以来,该院在市内医院率先采用电话预约门诊,大大方便了患者。

    800服务中心是该院借鉴酒店管理模式,对住院患者实施品质管理的一个探索。该院以为解除患者住院期间的生活困扰为宗旨,向患者提供价格、政策、医疗等咨询服务;为行动不便利的住院患者提供陪护服务,包括患者做放射、超声检查治疗时的护送;为需要陪护的患者提供中介服务;为住院医保患者提供药物、用血、特殊检查的审批服务;为门诊患者提供轮椅、推车,为患者代寄邮件,代买水果、鲜花,代送礼品,预约理发,联系车辆等一系列服务,使患者能够享受到院前、院中、院后整个诊疗过程的无缝隙服务,为临床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服务支撑。

    咨询电话:0510-2723081

    您还想了解哪些医疗信息?我为您搜索最新资讯:health@mail.cctv.com,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