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5743
察“颜”辨“色”看懂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新闻晚报
     新加坡的美学和心理学家合作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女性对服装颜色的偏爱与她们的性格“息息相关”

    黑色———独立冷漠:偏爱黑色服装的妇女在生活中往往表现出异常强烈的独立性,她们富于主见,善于克制,自我保护意识较强,但表情往往冷峻,内心深处常常潜伏着很强烈的孤独感。

    白色———善解人意:喜欢白色服装的女性往往对各种缤纷的色彩已感厌倦,正处在新的自我探索或正在适应新的环境,善解人意是这类女性性格上最明显的特点。

    红色———活泼乐观:喜欢穿红色服装的女性大多有积极的人生观和豁达的处世哲学,她们性格外向、活泼、坦率、真诚。

    黄色———随和易处:女性喜欢黄色服装往往是“人缘好”的代名词。这类女性喜欢交朋友、善于表达内心的喜怒哀乐,最容易使人产生信任感和亲切感。

    蓝色———孤高才女:身着蓝色装的妇女则是“才女”的象征。她们的头脑充满智慧,具有较强的决策能力,擅长逻辑推理,责任心很强,但有时却又因自我意识太强而使旁人敬而远之。这类女性尽管聪明,可朋友却远远比爱穿黄色衣服的女性少得多。

    粉红———温柔单纯:喜欢粉红色服装的女性处世细腻,富于同情心,关心他人无微不至,性格温柔。但容易偏听偏信则是她们的性格弱点。

    紫色———敏锐严厉:钟情紫色服装的女性对自己和别人要求都很严,她看人直觉敏锐、准确,也颇有组织能力。

    灰色———被动消极:女性偏好灰色服装意味着她们的生活态度往往十分被动,培养开朗的性格是克服这种“性格弱点”的良方。

    棕色———保守自闭:对棕色服装有偏爱的女性最讨厌华而不实,花里胡哨,这些女性观念保守,也不愿向别人显露自身的真实感受。

    绿色———快乐活力:喜欢绿装的女人也许是最快乐的女人,她们往往充满蓬勃向上的活力,朋友很多,也能愉快地面对挫折和困境。(林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