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建议与其它
编号:10525892
网上色情诈骗盯上中年妇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4.21
     “小雨”是一名工作轻松、家庭稳定的中年女子。但平淡生活使“小雨”日渐乏味,开始迷上了网络。2003年9月,“小雨”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名叫“浪漫一生”的男子,并很快相约见面。“浪漫一生”英俊的外表和幽默的谈吐深深吸引了“小雨”,两人不仅相聊甚欢,而且越过了朋友的界限。“小雨”没有想到,两人所有的秘密交往都被一只“电子眼”记录了下来,并成为她日后被敲诈的“证据”。在付出了3.4万元后,“小雨”才意识到,那个使她怦然心动的“浪漫一生”让她的人生付出了多么沉重的代价。这起网上色情敲诈案日前在江苏省无锡成功告破。

    国内最新统计显示,目前网上色情诈骗的重点已经有所转移,中年妇女成为又一个“高危人群”。中年妇女在网络上易受侵害有几个原因:一是她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出手大方,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正是看中了她们的“钱包”;二是这类人往往生活稳定甚至可以说平淡,但内心又始终存在着一种追求浪漫、渴望刺激的冲动,虽然表面上中规中矩,一旦进入网络,就会爆发出强烈的“猎奇”欲;三是一些中年夫妇在结婚数年后,生活越发平淡,感情和婚姻出现了危机;四是中年人家庭、事业顾虑比较多,即使在网上被侵害受诈骗,也不敢报警,使犯罪分子愈发张狂。

    有关专家提醒人们,网上交友需慎重。尤其是结婚数年的中青年夫妇,虽然生活琐事可能令人身心疲惫,但还是要通过正常的交流进行调适,不要轻易涉足网聊。还有,人们在网络中应保持冷静,切莫感情用事,“一失足成千古恨”。□马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