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314
植物药之争:复方国粹难敌单方洋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3日 中国医药网
     “我们近期会有两种植物药进入中国市场,下半年还会继续推进植物药在中国的销售力度”德国马博士大药厂中国项目部市场总监刘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抢占国内中药市场显得信心十足。他还表示,从市场形势观察,近两年中国进口“洋中药”的数量会成倍增长。

    像马博士一样,法国施维雅药厂、瑞士诺华等公司近期也有攻占国内中药市场的计划,而港资中药借力CEPA杀入内地已是如火如荼。

    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医药国际化问题专家贾谦研究员表示,关于中国中药出口量占世界市场的比例业界有两种说法,一说是5%左右,另一说是20%左右,无论是哪种说法,对中药发源地中国来说比例都很低,现在这一比例有日渐降低的趋势。业内人士表示,“洋中药”大多为单方植物药,而我国中成药大多为功能复方中药, “洋中药”的频繁杀入让我国中药市场面临新一轮市场竞争。

    国外单方为何能玩转世界

    抢占中药市场的洋中药多为单方植物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