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医药原料
编号:10436942
增长是原料药产业主基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康易
     原料药生产已经成为我国医药工业的重要支柱,原料药的出口比例逐年增加,目前已经达到50%以上,我国出口的原料药占世界原料药市场的22%。

    2003年我国西药原料药出口额为37.14亿美元,同比增长24.61%,占西药及医疗器械类商品同期出口总额的50.97%。受原料药价格(主要是维生素C)飙升的影响,2003年原料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41%,比医药行业27%的利润增长水平高出14个百分点。

    预计2004年维生素C价格将会维持在4.5~8美元/kg的水平,相关企业依然会获得较好的盈利,但与2003年相比,增幅将减缓。青霉素工业盐由于原材料如粮食、化工原料、能源的价格上涨,预计价格继续破位的可能性不大,但销售价格与成本相差无几,所以企业基本上还是无利可图。惟一出路在于深度开发,向下游延伸。目前市场7-ACA的价格涨势较好,因此对于四大巨头来说,原料药的生产依然存在希望。

    2004.4.2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