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658
阜阳劣质奶粉事件调查工作已取得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本报阜阳4月25日电 记者富子梅报道:连日来,国务院调查组在安徽省阜阳市对劣质奶粉事件展开全面深入调查,6个小组分头行动:捣毁制假窝点,追捕犯罪嫌疑人,追查劣质奶粉生产源头,调查受害婴儿范围,核查事件责任,部署专项整治。

    24日凌晨,当地工商、质检、公安等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对安徽省内的合肥、蚌埠、蒙城3个奶粉批发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合肥查获了一批劣质奶粉,在蚌埠打掉了一个制假窝点,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带到阜阳。同时,在河南省荥阳市打掉一家生产假劣婴儿奶粉的黑窝点。现场查获3条奶粉生产线以及飞鹿、绿元、赛娜3种假冒产品,加工窝点的温州老板在逃。在河北省,查获了唐山市田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劣质奶粉案,总经理张建东与销售副总经理2人已立案审查,初步查明,阜阳市查处的3个劣质奶粉为该企业恶意造假所为。截至24日晚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2人。

    卫生部门从北京紧急调来9名专家,展开调查工作。在当地医院,儿科专家与临床医生对劣质奶粉导致不良反应病例进行了会诊,初步查清劣质奶粉致死婴儿的直接原因是恶性营养不良,但仍有待进一步证实。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26日 第五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