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439099
跨国制药巨头在华投资新动向:研发投资成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中国医药网
     从单纯销售药品到设立生产基地,再到研发、生产、销售、采购的整体转移,跨国制药巨头在中国的投资逐渐显现新动向。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医药交易会的权威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外资医药企业加大在华投资、原料药的生产重心逐渐转移到中国、跨国公司逐渐从原来的注重产业投资向注重研发投资转变,是跨国制药企业投资中国的三大新动向。

    在加大在华投资方面,目前世界前20名的跨国制药公司都已在中国合资办厂,有的还拥有了自己的独资企业。目前我国最大的500家外资企业中,医药企业占14家,其中外方控股的有13家。西安杨森外方控股52%,天津中美史克外方控股55%。对于近年筹建的合资企业,外方往往要求拥有90%以上的股份。

    专家分析,外资医药企业争先恐后加大在华投资是在各利好因素刺激下的行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