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539
吃海鲜的奶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科学时报
     一些加拿大奶牛正在享受一种特殊待遇——除了干草和谷物,它们还可以吃一些海鲜。此举是为了让它们产出更营养的牛奶,设计这一饲料方案的科学家说,这种海鲜牛奶对人的大脑、眼睛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更加有益。

    这些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奶牛被喂食的是鲱鱼,它们的奶中会产出一种在三文鱼和鲭鱼中常见的脂肪酸,特别适合那些不常吃鱼的消费者。该牛奶的开发者、Guekph大学的专家拉里·密里根说,这种牛奶并无鱼腥味,“口感与普通牛奶毫无二致”。“海鲜牛奶”目前已在安大略省上市,出品商是加拿大最大的食品生产分销商。其价格比普通牛奶贵20%,但是与加钙奶的价格差不多。

    这一特殊的脂肪酸被称为DHA,是一种omega-3脂肪酸。美国农业部建议的人体每周DHA摄入量为1.2克。孩子们如果每天喝两杯这种牛奶,基本可达到60%的标准摄入量。

    但是也有批评者认为,奶牛本是将草转化成人类食物的最好工具,没有必要人为改变牛奶的营养结构;而且我们本来可以直接吃鲱鱼,何必再经过牛这一中间环节呢?密里根则认为,在牲畜饲料中添加鱼肉以增加蛋白质含量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已被证明是安全有效的。

    (王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