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77597
不明原因肺炎须直报卫生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截至昨天,在全国疫情直报网络上,北京已录入所有掌握密切接触者的个案调查。所有个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都在6小时内上网公布。全市一级以上医疗机构死亡病例报告、不明原因肺炎的报告也每日直报卫生部。

    据了解,参与今年非典流调的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一年间接受过多次强化培训,同时有来自中国医科大学、北大医学部、首医大的高校流行病学专家进行把关。因此今年本市的流调质量明显提高,工作流程清晰,资料传递迅速,数据分析及时,为防控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22日本市出现一例非典疑似病例后,市区疾控中心流调队迅速行动,当夜掌控180多名密切接触者。截至昨天,所有掌握的密切接触者的流调资料都经过反复核实,线索清楚,全部网上直报。

    快速流调程序

    发现一例可疑发热病例

    流调队

    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检测标本

    现场采集标本送回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以供检测

    进入病房对病人及其父母开展流调

    进入病房对病人及其父母开展流调

    连夜寻访医院外的密切接触者

    将所有密切接触者纳入监控范围

    具有发热症状者实施隔离治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