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新技术交流 > 正文
编号:10382539
http://www.100md.com
     输液时静脉推注药液是为了快速治疗或急需达到一定血药浓度的一种常用方法。把输液管的针头插入推注药液的密封安瓿瓶塞内,直接推注。此法简单应用,又可避免污染,经过多次的临床实践,方便、快捷、不污染。

    方法:将用物携至床边,经过严格的查对后,观察穿刺部位有无渗漏方可进行操作。用调节器把药液调整到合适滴速,消毒瓶塞后,拔出输液管的针头插入所推药液的密封安瓿瓶塞内。我们一边进行推注药液,一边观察,直至注射器内的药液推完。如发现安瓿内还有少量剩余药液,拔出注射器针头,把茂菲氏滴管挤两下,药液便很快吸人输蔽管内,操作完毕,拔出输液管针头,插入输液瓶内,继续输液。

    优点:1.减轻由于推注时压力过大、对血管壁刺激引起的胀痛。2.可避免输液管与头皮针分离后,小气泡进入血管。3.在使用留置针时,此法非常实用,可避免输液管与留置针头分离时少量回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