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化验诊断 > 检验手册 > 临床生化检验 > 血脂及脂蛋白测定 > 正文
编号:10384756
http://www.100md.com
     空腹血2ml,不抗凝分离血清,采血前2~3天尽可能少食含脂类食物

    l.ApoA-I是体内游离胆固醇的载体,是高密度脂蛋白(HDL)的主要组成成分。血清ApoA-I的水平与冠心病发生呈显著负相关,冠心病患者ApoA-I明显低于健康者。Apo-B大部分分布在低密度脂蛋白(LDL)中,血清LDL-C增高被认为是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而测定Apo-B比测定LDL-C更有意义。ApoA-I/Apo-B比值降低<1可视为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指标。比单独测定ApoA-I或ApoB更有意义。

    2.肾病综合征,活动性肝炎,肝实质损害,糖尿病等也可见ApoA-I降低,Apo-B增高。

    【正常参考值】

    男

    Apo A-I

    0.96~1.76

    g/L

    女

    Apo A-I

    1.03~2.03

    g/L

    男

    Apo B

    0.43~1.28

    g/L

    女

    Apo B

    0.42~1.12

    g/L

    男

    Apo A-I/Apo B

    1.0~2.5

    女

    Apo A-I/Apo B

    1.0~2.5

    【异常结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