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335
生物经济,未来的大蛋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8日 中国医药网
     2002年7月19日,首份《上海工业产业导向及布局指南》出台,现代生物医药不仅列入《鼓励类》目录,而且被列为上海市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

    2002年5月2日,在大洋彼岸,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农业法案,批准在2002年度拨款500万美元资助生物质研究和提供赠款,而且从2003年至2007年每年拨款1400万元,以鼓励建设生物提炼工厂,把生物质改变为化学物质、燃料和能源,同时,法案还规定,政府必须优先购买基于生物的产品。

    目前,全球所有顶级化工企业都在投资于生物质研究,跨国公司中如巴斯夫、赛拉尼斯、德士古、DSM、NV、杜邦等,都在与生物化学公司结成战略伙伴,以开发能够分解植物的酶。

    有两个统计数字是惊人的,一是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速度已经接近30%;二是全球有关生物技术的论文和专利的数量已经占了总量的3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