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事药政 > 展会信息
编号:10388731
郑筱萸在中国药品管理与香港医药发展研讨会上指出——发展中药 机遇好潜力大
http://www.100md.com
     国家药监局局长郑莜萸在6月26日召开的中国药品管理与香港医药发展研讨 会上透露,我国今年准备对中药饮片实行文号管理。郑筱萸在报告中强调,中药 现代化是中药走向国际的唯一途径。面临入世带给我们的机遇和挑战,国家药品 监督管理局在采取规范中药审批和科研、规范中药生产和流通等措施的基础上, 将加强对中药的监管,促进中药现代化。一是今年内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中药饮片 批准文号制度的实施。对在规范的种植基地生产的地道药材,经过规范加工而成 的质量合格的饮片,将发给批准文号。希望有关企业积极申请。二是要加快推进 GAP,与实施饮片文号相结合,促进中药种植业产业化、现代化。三是推进指纹图 谱技术应用,促进中药质量标准现代化。这也是中药国际化的桥梁。四是加强政 府间的交流和合作,为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中国医药信息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