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0388347
三大因素促进医药市场稳步发展
http://www.100md.com
     按照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业之一的医药行业,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预计2001-2010年间,世界医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在7%左右。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医药业产值均增长率在16.6%左右。未来5-10年,我国医药市场将继续保持以化学药为主、中药为辅、生物制药为补充的格局。

    有关专家分析,促进医药市场稳步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医药消费空间不断扩大。我国人均年药品消费目前不到10美元,而美国等发达国家已达300美元,中等发达国家也达40-50美元。预计"十五"期间,药品需求年平均递增幅度有可能达到12%;到2005年,全国药品需求将达到2180亿元。--人口因素促进需求增长。到2005年,我国人口将达13.3亿,人口的快速增长将对医药产品产生新的需求。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老年(60岁以上)人口已接近1.3亿,约占人口总数的10%,未来老年人口将以每年3%左右的幅度增长,我国已步入老龄化国家的行列。目前,老年人口的药品消费已占药品总消费的50%以上。因此人口的老龄化将进一步促进药品消费。--农村消费逐渐拉动内需。随着城乡居民消费结构的进一步改善,消费质量的继续提高,国家对农村卫生、药品供应有关政策的落实,以及农民人均收入的增长,农村市场已成为企业拓展产品市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必争之地。

    (中国医药网- 医药快讯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