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监督管理 > 快讯/公告
编号:10389928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在吉林省考察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5~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筱萸到长春市、吉林市两地考察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情况。

    在“两网建设”的试点单位—长春市双阳区奢岭乡的村级药店里,郑筱萸局长仔细询问了药品供应、价格和销售情况,嘱咐他们要严把药品质量关,认真执行药品价格政策,切实帮助农村老百姓解决买药难、药品质次价高等问题。

    郑筱萸还参观了吉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和吉林市药品检验所和刚刚投入使用的吉林市药品监管局办公楼,对吉林市药品监管局在加强基础建设方面,不等不靠,多方筹措资金,争取多方支持和帮助,克服困难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风表示赞许。

    郑筱萸在听取吉林省药品监管局局长隋殿军对全省药监系统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正确处理监督与发展的关系,统一对重点工作的认识和安排。干部要增强机遇观念和忧患意识,学会抓机遇,要有忧患意识,增强危机感,要有紧迫性。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继续做好“三抓一加强”。要找准问题,提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三是狠抓落实。狠抓基层落实。希望吉林省药监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大家齐心努力,把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为确保一方土地的百姓,尤其农民的用药安全有效,促进医药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间,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洪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儒林,副省长陈晓光分别与郑筱萸进行了会谈,并就整顿和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农村药品“两网建设”,中药现代化和生物工程制药产业基地建设以及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摘自: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