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2041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7日 央视国际
     男人们越来越觉得自己活得太累,整天都面临来自事业与家庭的压力,使他们焦头烂额,手足无措。这种生活的压力从何而来?其原因是多方面的,社会环境固然是不可忽视的因素,男性对自己对女性对周围环境的认识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要调节自己的情绪,必须从约汗逃械娜鲜逗托形嬖蛉胧郑蛭撬侨媚腥宋薹ㄊ视ι缁幔盟瞧>搿U馐保闶欠裣牍谋渥约旱纳睿坷刺惶睦硌ё业慕ㄒ榘桑?

    首先,学会建立自己的支持系统,也就是多交朋友。这里的朋友可不是商业上酒席上的酒肉朋友,而是指真正的知音、知己,可以信赖,可以倾诉,可以真诚相待的人。本来家庭成员、同事朋友都是个人的支持系统,但遗憾的是很多时候这种关系徒有其表,无真正的互动,心烦时不会找他们诉说、求助,这对个人情绪的宣泄,压力的减轻是无益的。只有建立真正的支持系统,才不至于孤立无援。

    其次,必要时学会寻求心理人员的帮助。专业化的心理辅导或心理咨询不仅可以帮你面对生活的压力,解除情绪的困扰,更能帮助你进行审视和反省自己,促进自己的成长。对男人尤其是商业社会的男人而言,寻求专业的支持与帮助是非常必要的,关键是你有没有决心面对自己的内心。

    第三,要保持对自己身心状况高度的敏锐与自觉,别忘了身心健康是生活与事业的基础。心理问题有时也像身体疾病一样,会积少成多的。 检视你的生活,淘汰掉不适宜的陈规,按自己的节奏和规律去生活,你就会拥有更多的轻松。 (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