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04950
不良生活方式会折寿 “老年病”开始瞄上大学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新闻晨报
     一位大学生因颈椎僵硬到华东医院就诊,结果被诊断为混合性颈椎病。华东医院老年科几位专家呼吁,正值青春年华的大学生一定要养成有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谨防“老年病”侵袭。

    据统计,近几个月来,一些大学生频频走进以治疗“老年病”为特长的华东医院,今年1至10月份,该院康复科就接待了80余名大

    学生颈椎病人,本月又有11名大学生到康复科治疗。以往2型糖尿病都是40岁以上的人才患上的,现在20岁左右的大学生竟然也得了这种病,瑞金医院内分泌科本月已接诊了4名大学生2型糖尿病患者。

    专家分析认为,大学生患上“老年病”,主要是不良的生活方式所致。通宵达旦地玩电脑,经常躺着看书、读报、看电视,都是引起颈椎病的“罪魁祸首”。而平时饮食无规律,暴饮暴食,心情抑郁,又不注意运动和心理调节,则是诱发2型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有医生指出,有些“老年病”的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大学生学业繁重,又意识不到其危害的严重性,往往是在病情已很严重时才走进医院求诊的。(记者/朱国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