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424895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4日
海外教育的一张“王牌”,把中医诊所开在国外,教学质量是试金石,与海外联合举办中医教育
     说起湖北中医学院,其规模在湖北省的高等院校中算不上数一数二,然而,该学院的海外教育却赫赫有名,声蜚国内外。

     海外教育的一张“王牌”

    在老外眼里,中医是很神秘的;在很多西方国家,中医被列入“另类医学”,有的国家甚至不允许开办中医诊所。然而,湖北中医学院却仍然吸引了来自韩国、瑞士、法国、德国、比利时、澳大利亚、美国、日本、越南等20多个国家和我国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学生。目前正在该学院留学的总数228人,已经毕业的学生1000多人,不但在湖北省的省属院校中名列前茅,就是在全国的省属院校中也是突出的。有关人士评论说,如果湖北利用教育优势,向国外输出教育产业,那么湖北中医学院绝对是张王牌。

    中医学院有关负责人算过一笔账:本科生教育一年学费2500美金,硕士要3500美金,博士则要4500美金。加上每个留学生住宿费1000美金,日常生活费约1000美金,这样平均每个留学生大概一年花费5000美金。学院每年自费的海外学生约有200人,他们在国内的年消费在1200万人民币以上。该学院的海外教育不但拉动了学院的经济,还扩大了中医及湖北中医学院在海外的影响,推动了中医的发展。

    把中医诊所开在国外

    从比利时来的海瑞是个高大英俊的小伙子 ......